close

[前言]

這是我在此的第一篇文章

因為julie & julia這部電影給了我想要在此發表文章的靈感

you know...我是很需要生活靈感的人~

應此我將在此以我的生活為主

然後衍生出我自以為的道理

再以那些道理找出對應的歌曲

 

並介紹歌曲給大家聽

原本我是想玩大一點想說每次介紹的歌自己也唱一遍錄起來

不過基於我的歌聲沒有很美妙加上設備無法很完善的將最好的那一面獻給各位因此作罷。

 

 

[正題!]

 

我是2092梯

陸軍

我很驕傲我是一個常備役

 

怎麼說呢??

一開始入伍的時候,新訓的時候

我根本是叫苦連天~沒有自由~沒有尊嚴

 

我是一個自尊心頗強的人,怎麼可以要我這樣沒有尊嚴的活著呢!!!

但我還是忍過去了,想說分發之後或許人生會豁達些。

 

WRONG!

 

結果又是另一場的災難,我當初被分到裝校,要先受訓。是履保訓

簡單來說這個訓很相當的把我拉回高中時代,我高中的時候是就讀板金科

每周都會有一天是實習課,要進工廠,i hate that day.

結果當兵著實的把我拉回高中時代,要去工廠上課受訓! what the fuck!

 

well

 

我也把訓期撐完了。想當初,我還很後悔沒有去想辦法當一個替代役,入伍前,一直覺得一個替代役又如何

還不是都在當兵,而且覺得反正也只當11個月,幹嘛那麼計較

結果入伍後,才在那斤斤計較,甚至會把軍中的職位當作人生規畫一樣想要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的職務然後退伍。

還好我遇到了好連長,我成為了一個人事兵。

 

我很驕傲,我撐過了最艱難的時刻,我以我是常備役為傲。

 

 

 

最近這幾天再找工作,工作真是不好找阿。幾乎已經快一個月了

什麼工作都沒有找到。起初都是些業務的職位要我去面試

i don't want to...

我也試著投了很多間我想要的工作

舉凡助理系列我都嘗試了,因為我覺得先從助理當起~也OK

結果也沒人要理我

well

 

好吧

那我就去當服務業!服務業總會賞我飯吃吧!

 

WRONG!

 

我也被服務業打了一個巴掌,被刷下來了。

 

 

well

 

 

我昨天真的非常的喪氣

甚至有點小脾氣任性的在facebook上吵鬧了一番

 

睡不著

 

早上起來之後

覺得其實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那麼複雜,每個人都有他該有的長處。

我仔細想想,我是外文系畢業的,功課也不差~甚至是班上前十名的那種學生

為什麼我不考慮去補教業呢?

當初畢業時還很反彈,因為我覺得我沒耐性,我也不想再補習班騙小孩父母的錢

盡做些小孩不想的事情

可是

有時候人生真的不得不向某些事情低頭阿~

 

或許我不會是個好的老師?但我可以把這份工作做好吧

 

 

雖然現在還沒有補習班打給我要我去面試

但我覺得

這是一份我可以追求的工作

i will keep trying.....

 

 

 

 

莫文蔚於2007年發行了"拉活...莫文蔚"專輯

這張專輯是莫文蔚第一次嘗試於注入自己的"靈魂"

也是莫文蔚第一次完全創作(曲的部分)

非常厲害

 

從[i]專輯得到第一座的金曲獎最佳女主唱之後

其實

X    如果沒有你

在金曲獎上的成就並非很成功

而莫文蔚在如果沒有你之後推出了這張拉活...莫文蔚

當初我第一次聽到第一主打~日場夜場時

覺得莫文蔚怎麼會唱這種沒有難度的歌曲!

而當第1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時

才發現這張專輯又再度讓莫文蔚入圍了女歌手獎

才又再去找出這張專輯並買了正版支持

這張專輯之製作精良~創意無限

運用很多其他特色的樂曲作為引音

好比說"隱隱"這首歌

就是融合了廣東傳統樂曲"拜堂",以及電子舞曲的編曲

頭號粉絲又在一開始利用蝴蝶夫人的歌劇方式去唱出那種舒服又特別的風格

而散這首歌,變是取自於歌劇"快樂王子"

 

而這種具有風格的專輯也在第19屆金曲獎上得到了該年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

 

在這首日場夜場中

歌詞寫得很好

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真的

我要活得漂亮。希望大家也可以~

 

 

拉活…莫文蔚.jpg  

http://www.youtube.com/user/karenmokVEVO#p/u/3/5-Btu2-oVZs

日場夜場


作詞:李焯雄 
作曲:莫文蔚 
編曲:陳明道/恭碩良

捲起人型波浪 驚喜每個毛囊
多流汗 有存在感 靈魂才夠爽
浴缸或者操場 喜歡就開個唱
鎂光燈 特別閃亮 巨星登場

不演模範班長 今天絕不加班
日場的我已經散場 謝謝收看
白天已被分贓 有個我沒出場
到夜場 模擬城市霓虹燈發亮

我為自己鼓掌 我要活得漂亮
要為自己鼓掌 正常才不正常

來點新的花樣 驚喜每個現場
要發光 有存在感 靈魂才夠爽
生命限時限量 變身午夜人狼
別隱藏 野性曝光 盡情釋放

不演誰的首長 不是誰的同行
日場的我已經散場 謝謝收看
白天已被分贓 有個我沒出場
到夜場 第二人生要加倍補償

我為自己鼓掌 我要活得漂亮
要為自己鼓掌 正常才不正常

我為自己鼓掌 我要活得漂亮
要為自己鼓掌 正常才不正常

不演誰的家長 不要標準答案
日場的我已經散場 謝謝收看
白天已被分贓 有個我沒出場
到夜場 第二人生要加倍補償

我為自己鼓掌 我要活得漂亮
要為自己鼓掌 正常才不正常
我為自己鼓掌 我要活得漂亮
要為自己鼓掌 太正常才不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