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終於找到工作了耶!!!憂喜各半囉


[正題]


OK

過了28天不算舒服但也真的有休息到的日子,這一天終於來了.....


我真的要開始工作了~



想起我剛退伍的時候,帶著微笑離開,但又帶著些許捨不得的心情。

過了幾天,這種心情完全消失了,覺得,原來退伍也不就只是這樣子,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感與激動。


well~因為我的朋友們幾乎都在台北,我們姊妹會也都是台北人,所以一開始尋找工作的時候,我有悄悄的把自己的工作地設定在台北為主。

可是......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生活是靠自己決定的"  that's right.

我在yes123投了很多履歷,不外乎就是一些助理類型的工作。

舉凡~設計師助理、經紀人助理、公關助理諸如此類的

而剛出社會的我來說,工作的職稱我真的是一知半解,企劃....業務....行銷之類的

我不懂



我就傻傻的也投了業務的工作,但並不是佔大多數。



第一份的面試來了,他是一份文字編輯的工作,OK,編輯類的也是在我初選名單之中

劉坤霖陪我一起去面試,他告訴我,這間公司感覺起來並不是很好,感覺很容易就被掏空,哈

anyway這份工作也沒有面試上。

接著是求職中心的來電。


求職中心非常貼心的幫我介紹一些他們有合作的公司工廠,不過在新竹來說我要的那種工作他們很明顯明確的告訴我,他們沒有。

但我對編輯既然有些許的興趣,他就很好心的介紹說他們有雜誌編輯的職缺,可是需要證照

相當然爾他就要我付錢繳學費囉



我回家打給簡廷旭,他說那是騙人的,就算不是騙人的也不是很正統的管道

我就這樣做罷了。



接著,自由時報的電話來了

是業務的職缺,OK,這一次的面試,我學到了很多,他教了我來面試時要準備,要做作業,要了解企業與你所要應徵的職缺的特性

我很明顯的是沒有做好準備。anyway...我也不是很想去做業務吧?



"我也不是很想去做業務吧?"

我問我自己,我到底要什麼?是因為我一直沒工作,被逼急了?

還是,我只是想要當一個上班族?


我退了一步去想想自己的需求


我投了履歷去一間看起來很有遠景的自創品牌服飾店

他在新竹剛成立不到三個月

我以為那就是我的結局。

結果不是.....


我也不清楚是哪裡出了問題,總之我應該是輸給了其他人吧我猜,那一份我自以為我想要的工作沒有上。too bad




我又仔細了想了一下,對於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當晚我因為失去了那份工作的機會而稍稍的發了些脾氣,謝謝吳柏翰的安慰

有了他的安慰,我真正的去看看自己的需求,評估自己的能力。這一次,一定要成功!


外文系,感覺很厲害,其實沒有

外文系,感覺什麼都可以做,其實不是


我們是遊走在社會的中間份子,外文,只是一個大家都應該要會的技能

他不是技術,那些工科出來的技術,我們沒有

我們的英文程度,也不像普羅大眾所想的那麼利害

英文這種東西,也可以靠自學的方式取得

所以,我們很為不足道。


我想了一會,會適合外文系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或許補教業,我可以應付得來,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我了

我煥然一新了(或許吧)


所以我投了補教業的履歷,也是決定要從英文助教做起,我想試試看。


或許大家說的都對,山窮水盡的時候,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有一間補習班打來約我面試,談了一些他的教育理念,我明天就要上班了。






這一路的求職過程,我真的問了我自己很多問題

有一些問題我答不出來

但是,現在的問題都不會是問題了


因為我要去解決真正的問題了,就是工作了




我不希望因為工作又迷失了自己

我曾在大學時代在補習班打工而真正的迷失了自己,那一短時間真的很難熬

我想要創造自己不同於別人的老師

但又可以讓大家滿意的老師,對!我絕不妥協!



我沒有因為工作而失去了我自己

至少現在,我敢這樣大聲的說!  我是我


我會記得我的!




[歌曲]


這個故事所引伸出來的歌曲

我想要介紹的是

Jennifer Hudson的 I remember me

這首歌

珍妮佛是因為AI而出道的

而真正使他大紅大紫的地方,是電影dreamgirls

他所飾演的Effie White,確實發揮了他的演唱技巧與他從來不知道的演戲技巧

也就第一次演戲就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大獎

 

而他最厲害的還是在唱歌上

隨即在2006年推出來同名專輯

 

人稱巨肺的珍妮佛,在專輯裡以奔放的歌聲

贏得2009年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

而他於2009年親人被謀殺的事件,也因得了獎受到了大家的鼓勵與喝采

 

現在的他變了

他變瘦了,變堅強了

於2011年推出了 i remember me這張專輯。

 

 

 


I Remember Me.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NisS_rCgo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staring at myself
See these same two eyes, see these same two feet
I remember you, you're who I used to be
You still look the same, but you don't hurt like me
Look at my reflection, somewhere my affection
Disappeared, isn't here nothing left to say
Memories they fading, but I'm the one who make them
So I keep the love close to enough to say
What if this life is all that we are given
We just can't stop living scared of what we'll see
Cause in this world anything can hurt you
Push you then forget you stole my history
But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It don't matter where I go, what I'm told, now you know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Even if I say goodbye, start to cry, do or die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I'll tell you what my name is
And ain't nothing gonna change it
Cause what you are is what you are
Even if your memory's flawed
I go to places trying to find familiar faces
They don't show but I still know
They don't have to look for me
I dream about, I dream about
The place where all the broken pieces fit together
Cause in this world anything can hurt you
It'll push you then forget you, it stole my history
But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It don't matter where I go, what I'm told, now you know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Even if I say goodbye, start to cry, do or die
I remember me
Now all that's left are these hands, this breath
I've said goodbye to so many things that tears won't cry
And I take this pain, this joy and rain
Cause all that matters now is...
In this life anything can hurt you
Push you then forget you
Erase your history
But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It don't matter where I go, what I'm told, now you know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Even if I say goodbye, start to cry, do or die
I remember me
I remember me, oh woah
I remember me, I tell you what my name
I tell you what me name is
Do or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