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原本很任性的想要休板

因為我覺得我硬是要找靈感找歌去發文很累很刻意

後來我發現

其實我不需要把這兒的文章當作常態性的

不要讓自己充滿壓力的創作

或許這樣會讓這裡發展得更自然順利

寫出來的文章會更美~

所以我沒有要休版的一意思

 

[正題]

 

我已經工作要滿十天了

這幾天上班挺OK的

雖然有一些小小的不太習慣但是哪個工作會真的如你所有的願呢?

 

 

 

剛退伍沒工作的時候

我每天都在家裡

我每天都在找工作

 

我媽媽以為我沒有找工作,但是他也沒有很強求我要馬上工作

直到逼近月底的時候,他跟我說芝麻街有職缺,每天上班6~9點,其他都是自己的時間

還可以去台北受訓練

感覺很棒~

 

 

而就是我媽這句話讓我覺得,我不該把自己侷限只找某些工作,我該要順著我的學歷

利用我的特性去找比較適合我而我也覺得我可以勝任的工作

我就朝補教界邁進,很巧的目前的公司找上我,立刻就上班了

 

做著做著,就是剛剛

剛剛我媽媽問了我

 

這一份工作你打算做一輩子嗎?

你沒有要再找工作囉?

 

 

 

說時在我真的有點怒了

 

我已經很努力的去找工作不讓你失望,而且我也在新竹工作,因為我之前有去台北面試

他是希望我留在新竹,我在新竹

而且這工作,補習班,當老師,聽起來也很值得驕傲,至少不是服務業賣衣服那種不值得炫耀的工作吧

 

你為什麼要問我這一題?

 

 

我自己當然也有人生規劃與打算,我的想法是天馬行空的

我真的不解你的想法?

為什麼要這樣問我?那你想要我做什麼工作?你說出來阿!我去做

 

我知道你很想要我去芝麻街因為那有受訓三個月

對你來說感覺才是正規的老師

畢竟"有受訓"

 

 

可是

現在的公司的老闆跟我說

你覺得當一個老師可以當多久?難不成我自己40多歲還在這裡教書?

當然要成為可以管理其他老師的職位,甚至是當投資者的角度去工作

 

他這句話讓打醒我,這就是我選擇我目前的工作而不是去芝麻街的原因

因為,受訓出來可以只符合芝麻街的教材,我在芝麻街之外的其他道路還是nobody

難不成我要一輩子老了還在芝麻街唱唱跳跳教死小孩?

 

i don't think so

 

你會這樣想沒有錯

可是

只是對你的提問我有點不解

 

 

沒工作對你來說可能比較好吧....

這一份工作

又是哪裡不好了?

 

 

 

我當然也有自己的計畫

 

 

 

至少讓我工作上軌道在說!

 

 

 

 

 

 

 

[音樂]

 

說到自己的人生

最近很愛這首老歌

 

孫燕姿的我要的幸福

 

孫燕姿,2000年出道,當時他以天黑黑這首歌曲在同期的歌手中扮演清新的角色

也被封為"音樂精靈"的稱號

 

而同期的有~周杰倫、蔡純佳、范瑋琪、戴佩妮以及林凡~這一期的歌手都很厲害~每個都入圍過男女主唱

他於2001年金曲獎獲得最佳新人獎,打敗勁敵周阿倫,2005以Stefanie這一張專輯獲得最佳女歌手獎

 

 

說到孫燕姿

他獨特的嗓音與非常纖瘦的身材令人注目,而他在自己的音樂路上,可說是非常的特別

在剛出道的龐大魅力,一連推出三張專輯就奠定他在歌壇小天后的位置,張張成功的他,獨特的燕姿唱腔與燕姿曲風也成了他歌曲與成功的最大特色

在2002年推出了一張翻唱專輯,也是相當成功,而他於2003發完未完成專輯之後,開始消失於樂壇一陣子

過了一陣子後,於2004以更有想法的音樂發了一張Stefanie專輯,而就一舉拿下多個大獎

夾帶最佳女主唱的威力2005發了完美的一天,07年發行逆光,這兩張也是傳唱度很高也入圍女主唱

 

07發完逆光,因為埃及事件,讓他對於娛樂圈的生態有些厭倦,進而真正的消失在樂壇

 

等了很久,途中一直有一些復出的新聞出現,可是卻沒有得到證實

終於於2011年發行了久違的專輯

"是時候"

 

真的,沉寂已久的作品真的會令人特別感動

是時候專輯真的算很動聽,帶著燕姿最擅長的曲風與新的元素

讓這張專輯真的"是時候"該出現了~

 

 

而這一首我要的幸福

我不得不佩服燕姿把這首歌唱得很棒

尾音的處理與一些呼氣的方式都讓人覺得

這種幸福的追求,很美麗,很舒服

 

歌詞中也寫出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至少.....我要的幸福我真的會漸漸清楚的

謝謝你燕姿.....

s3524071.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gNXUC4cX0&feature=related

作詞:嚴雲農
作曲:李偉菘
編曲:Martin Tang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 我仔細紀錄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該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夢想 理想 幻想 狂想 妄想
我只想堅持每一步 該走的方向
就算一路上 偶而會沮喪
生活是自己 選擇的衣裳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沒有束縛
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