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天著實的嚇了我一大跳

我把一個小朋友弄哭了

我只不過改他的習題錯了很多他就哭了

或許是他第一次大錯吧

 

 

[正題]

 

當那孩子哭的時候,我的心中也開始崩壞。

我不禁在想,我到底在幹嘛?這真的是我要的工作?我要的人生?

可能不是......不

絕對不是!

 

我幹嘛鐵齒要去挑戰補習班?我瘋了.....

 

狗急跳牆然後狗就摔斷腿。我腿斷了

這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我記得危險心靈裡面提過

謝政傑只是想開心的學習

他不想要每堂課都是英文數學英文數學,佔掉了所有課外課的時間再補課

 

可是。

當沒有自制能力的小孩子可以自由選擇他所要的學習環境與內容

那國家未來的棟樑?在哪,我看不到

台灣社會是無法將孩子培養成美國那種自動自發又負責任的

一個個家長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課業好

 

可是孩子又不甘願的來補習

寫的又慢又愛寫不寫

 

我是中間人

我很難受,我其實是站在孩子那邊的角色,我覺得我幹嘛花錢來折磨我自己

 

可是,現在小孩的英文程度真的很差,來上我們的課程其實根本不會對他們的英文有任何的幫助,只會死腦筋的背

 

靈活運用在這世界才可以生存下去,可是老師們都不知道

 

其實很多很頑皮的小孩,都很聰明,也有其他的才藝之處

可是當你想要發揮你的長才之處時,基本的東西也要先學會才可以

這是我很多老師教過我的

 

 

我記得我小時候國中時每天都要上輔導課

每周都有周考

那時候都還有打罵教育

 

每天都過得很痛苦,我最討厭數學了

可是我還是咬著牙撐過去了.........

 

 

 

說實在對一個小朋友做我們這樣的教學,非常不恰當,對他們來說他們這樣只會更加討厭英文

而不是愛他們

 

我始終相信,愛他們才會認真的學習

 

 

 

 

 

 

 

 

 

 

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我不適合這個工作,我沒有耐性但又一直壓抑自己

我想讓小朋友自由發揮但又被迫逼著他們

矛盾在我心中糾結

 

 

這又關係到了夢想與現實

 

現實我就是找不到工作

跟一個白癡一樣

沒有用的傢伙

 

 

 

 

 

甚至有時候覺得,軍隊的工作比我現在的工作有幹勁多了

 

 

 

 

 

what's wrong with me.....

 

 

 

 

 

 

 

 

 

 

 

 

[音樂]

 

 

beyonce 的 Listen

 

 

獻給這台灣失敗教育下所有的孩子們

 

家長們,請聽我們的心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1R1JMTMKQ

Listen,
To the song here in my heart
A melody I've start
But can't complete

Listen, to the sound from deep within
It's only beginning
To find release

Oh,
the time has come
for my dreams to be heard
They will not be pushed aside and turned
Into your own
all cause you won't
Listen....

[Chorus]
Listen,
I am alone at a crossroads
I'm not at home, in my own home
And I tried and tried
To say whats on my mind
You should have known
Oh,
Now I'm done believin you
You don't know what I'm feelin
I'm more than what, you made of me
I followed the voice
you gave to me
But now I gotta find, my own..

You should have listened
There is someone here inside
Someone I'd thought had died
Sooo long ago

Ohh I'm free now and my dreams to be heard
They will not be pushed aside on words
Into your arms
All cause you won't
Listen...

[Chorus]

I don't know where I belong
But i'll be movin on
If you don't....
If you won't....

LISTEN!!!...
To the song here in my heart
A melody I've start
But I will complete

Oh,
Now i'm done believin you
You dont know what I'm feelin
I'm more than what, you made of me
I followed the voice, you think you gave to me
But now I gotta find, my own..
my ownn...

Beyonce-Knowles-Listen-389323.jpg  

 

碧昂絲

 

是一個天后的代名詞

今年即將滿30的他

已經擁有許多同年齡的人所沒有的榮耀。

 

1997年天命真女出道,其中就包括了碧昂絲

而碧昂絲在天命真女之中一直都是扮演主唱與隊長的角色,也因為他的歌聲動人以及過人的舞台魅力

天命真女時就非常受歡迎

2000年天命真女經過裁員又加入新成員的洗練

確定了絕佳的三人組合~碧昂絲,蜜雪兒,凱莉羅蘭三人

而在2001年發行了Survivor專輯之後,開始計畫著三人的單飛專輯

 

第一擊是凱莉羅蘭,第二擊是蜜雪兒

而碧昂絲身為主唱,大家都在期待,可是非常要求自己的作品的碧昂絲,終於在三年後不專美於其他成員,自己發行了"危險愛情"這一張超經典節奏藍調大作

 

也在這張專輯讓大家見識到碧昂絲過人的才華與歌喉

2004年的葛萊美也讓他靠著這張第一張單飛專輯猛奪五大獎

離天后之路又近了一步

 

隨後,2005年天命真女結束了巡演之後,宣布解散,三人正式拆夥,碧昂絲更是努力的去完成的事業上的夢想

包括要成為第一個有色人種同時獲得奧斯卡與葛萊美的夢想

 

可惜演戲上他還稍嫌不足,不過於2006年的夢幻女郎之中開始在演技上有些許進展,這部片的成功也讓他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同年,碧昂絲因這部電影而獲得的靈感,火速錄音完成了他的第二張專輯"B'Day"

其中之一首listen就是因為女主角所給的靈感而寫出的歌曲,歌詞都是在闡述自己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去闖蕩

希望大家可以聽聽屬於他自己真正的聲音以及要自己去選擇自己的道路

 

 

第二張專輯造就的成功與回響其實並不大,主因是這張專輯太過於華麗與熱情

不過也是有暢銷曲irrplaceable的誕生,也是碧昂絲有史以來停留在billbroad第一名位置最久的記錄單曲

蟬聯有10周第一名之久

 

2008年碧昂絲推出了

i am... sasha fierce專輯

當初在宣傳第一主打if i were a boy的時候

專輯名稱只公布了一半,也就是 i am...

讓大家以為這專輯名稱非常的老套老耿,加上難得一見的抒情第一主打,非常大膽

 

而當single ladies問世之後,專輯名稱也跟著問世,這才知道碧昂絲的企圖心

 

 

早在b'day時期碧昂絲就曾說過,上了舞台他就是另一個,叫sasha fierce

這次他將自己分成兩個角色

自己與sasha

分別唱出屬於自己的歌與舞台上瘋狂的歌

 

其中halo更是經典抒情大作

這首歌也讓碧昂絲在52屆葛萊美獎上大放異彩

猛奪六大獎,也是讓他第一次跨足到流行女歌手的獎項

 

 

 

2011年推出"4"專輯

專輯曲風偏向復古編曲

是碧昂絲第一次決定要作自己真正想做的音樂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

 

Beyonce4-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