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天氣很熱

我止住汗水與淚水交織的噩夢

繼續往前騎

騎到公司後

有冷氣沒那麼冷了

可是這樣好容易感冒頭痛~

所以我今天又刻了一包頭痛藥

換來的就是嗜睡.........................

 

[正題]

今天我老母他又因為洗碗的問題對我生氣

 

sometimes我真的覺得家人是我的死穴....

怎麼說呢?

 

我愛他們

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

可是某方面我又被十分傳統的道德觀念束縛住

深深的綁住根本放不開

所以我沒有辦法在親人長輩面前侃侃而談

 

even是晚餐後的聊天

噓寒問暖之類的

我會覺得很彆扭很噁心

 

可是我老母卻一直覺得我們像是陌生人般的生活著

 

well....

 

真的是有些像陌生人

可是我的血還是留著跟你一樣的血OK

 

我沒有不說

只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我沒有不做

只是我懶.....(很藉口)

 

well............

 

 

有時候真的覺得

沒有必要逼我做我真的覺得很彆扭噁心的事情

 

他說了一句重點!

"我以為你長大了~結果沒有"

 

 

我又不想長大(誤?)

 

好吧

我在某方面長大了

可是表面下的我卻還是依舊

我想做我自己

我不想覺得我好噁心

 

 

請你達成我的願望

也希望你了解我是一個非常無解的小孩子

因為我的心中有個小世界........

 

 

 

 

 

有時候

我覺得我哪都不想去

什麼都不想做了

 

只想在我心中的小世界一直跟自己對話

覺得自己是世界上的大明星

人人愛........

 

 

 

 

 

 

 

 

[音樂]

 

范曉萱與百分百樂團於2007成軍

到現在已經有一定的歌迷數量了

因為范曉萱本身就是一個頗受爭議的女子

 

 

范曉萱於1995年出道

出道開始的專輯並不是很受大家歡迎

一直到第三張專輯開始走兒童歌曲小魔女路線

大受歡迎~幾乎全台灣都知道他是誰

最紅的莫過於那首"健康歌"

搭配當時很紅的卡通"櫻桃小丸子"的中文歌曲

讓他的名氣婆扶搖兒質上

 

可是范曉萱自己的創作才華一直都是有存在他的小世界

因此在1998年,積極轉型,推出了"做自己的音樂"為主張的Darling專輯

以一頭平頭造型亮相,秀出真正的范曉萱。

而Darling推出的時候也是受到討論,畢竟是范曉萱耶,可是受歡迎的程度卻沒有之前那麼多了

他開始在這張專輯之後積極轉型

1999年發行我要我們在一起

入圍多項金曲獎項,也是他第一次在專輯中擔任製作人的角色,在金曲獎入圍之後的他

立刻從歌手變成創作型歌手,才華被眾人所發掘

而這張專輯也獲得2000年金曲獎的最佳國語專輯大獎!可說是對范曉萱的音樂之路大大的打了一劑強心針

 

之後范曉萱開始走自己的音樂之路,發行了絕世名伶,可惜所受的回響並不大

接著與當時的男友周俊偉與金木義則組了一個團體"福祿壽"發行專輯。我只能輸這張專輯真的非常的自己。

04年發行還有別的辦法嗎專輯,曲風清新卻明顯的風格性強烈,同年年底與林暐哲一同主持音樂節目,而發掘了他另一面的音樂

 

他開始接觸地下樂團,也對台灣的地下樂團感興趣,07年與幾位地下樂團的樂手一同組成"范曉萱與百分百樂團"

第一支單曲的MV"屬於"就大玩范曉萱搞怪風格

而第一張小專輯就獲得許多樂迷欣賞,也入圍當年的金曲獎

 

而第二張專輯"赤子"

融入了范曉萱式的憂鬱感與幽默感,而獨立與風格性依然強烈

也入圍21屆金曲獎三項大獎,最後抱走了最佳單曲製作人的獎項

 

 

而這首歌曲"我要去哪裡"

就是范曉萱在赤子專輯裡的歌曲,是幫好友大S的電影"愛的發聲練習"所寫的主題曲

由大S填詞

 

歌詞簡單,歌曲憂愁

正符合我現在那複雜的心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WboFzbYNkU

赤子.jpg  

作詞:徐熙媛(Barbie)
作曲:范曉萱
編曲:范曉萱&100%樂團 製作人:D.D.Mon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柏拉圖的愛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弗洛伊德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莎士比亞的劇裡
我要環繞太陽系的九大行星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愛因斯坦的腦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聖修伯裡的書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布萊德比特的家裡
我要環繞九大行星的每個衛星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能去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能去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能去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想去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只能待在自己的夢裡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能去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能去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能去
我要去哪裡 我哪兒都不想去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